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從練功找到真正的信仰——皮膚過敏患者黃月裏師姊的平甩功鍛鍊體證


這是一位從小罹患莫名皮膚病的天主教徒,透過鍛鍊李鳳山師父的平甩功,身心獲得改善的生命故事。

訪談時間: 100.04.09

治不好的皮膚病


我今年五十六歲,從小皮膚過敏,疹子都是一大片一大片出來;小時候沒有參加過學校遠足,因為只要走一段路,整個腳就會紅腫起來。後來出社會工作,身上每隔幾個月就會出疹子,往往得掛急診。每次去醫院,都說我這是濕疹、蕁麻疹,但又查不出是什麼原因,就用藥壓下去,不給疹子出來。我跟醫生說:「我覺得我的皮膚這樣子,一定有什麼原因。」「皮膚問題就是皮膚問題,哪有什麼原因?」於是我也只能醫生給什麼藥,我就吃什麼藥;各大醫院的醫生我都看過,但還是一樣每隔幾個月就發一次。有一次過年發作,到仁愛醫院抹了藥膏,回家根本沒辦法睡覺。

有一年我去美國,一下飛機就出疹子,我姑姑帶我給她的家庭醫師看,他說是過敏,給我吃了幾顆類固醇,一下子就好了。後來我回台灣沒多久,姑姑打電話來,說她女兒也有跟我類似的狀況,醫生檢查她的血液,發現裡頭有黑點,表示血液裡頭有毒素,那就是皮膚出疹子的原因。於是我去醫院檢查血液,同樣檢查出黑點,醫生給我打了很多盤尼西林。美國醫生沒有給我姑姑女兒這樣做,因為他們覺得那樣做也不會好,但台灣醫生就認為要把那些黑點弄不見,注射到死就對了,我也就這樣吃了很多毒藥。

這樣一路到四十多歲,已經開始在吃類固醇了;以前的醫生也不會告訴你他給你用什麼藥,這是後來才知道的。我覺得不對勁,類固醇長期吃下去,腎臟會完蛋,於是後來就改吃中藥。中藥會讓疹子發出來,可是每天吃藥每天排毒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好,心情很難得到一個平衡。我是一個天主教徒,我們有信仰的人,碰到難題都會求神,我就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,去教會服務,有一年多沒有再跑過醫院。但是後來皮膚又開始出狀況,仍舊只能靠吃藥短暫地抑止。

聖靈引領來練功


我後來到歐洲旅遊散心,沿途也都會到教堂去祈禱。回到台灣之後,大家都說聖母山莊是一個有奇蹟的地方,我就也去那裡祈禱,當下還真的有那種感覺哩!或許是機緣吧,離開山莊之後,我到佛光山的書局逛,就看到師父的《李鳳山平甩功》。我十幾年前就知道有師父這號人物,但是一直不得其門而入,反正平常我就喜歡接觸一些比較靜態的運動,像是太極拳之類的,不然就來學學平甩功好了,這功法也挺有名的。不過我畢竟是個天主教徒,心裡多少會覺得怪怪的,不知道梅門是個什麼樣的單位;打電話問了幾個好朋友,他們都說去啊去啊,這個師父很有名的。後來我常常覺得,是不是我的祈禱有效,聖靈引領我到師父這裡來練功。

我練功才第一個禮拜,全身的疹子都發了出來,手腳皮膚的毛孔不斷排水出來,有時還會帶血。我當初來練功不是為了治病,主要是因為工作太過勞累,想要有個調劑;但才剛開始練,發疹子竟然像以前發病一樣嚴重。不過我倒是不會覺得害怕,因為以前吃中藥也有類似的情形,我想說原來師父這個功法很像中醫的調養,是把身上累積不好的東西排出來。師父的功法很多,師兄姊也會跟我說練哪幾個功法,讓它排得更快一點。我就繼續練,雖然不舒服,但是有信念,一直練下去;過了兩個月,疹子就全部消掉了,接下來一兩年都很舒服,沒有再吃過藥。而且我以前發疹子,是全身各個部位都會發,但是練功發出來的疹子,只會發在手腳上,後來才知道這是因為練功,把毒素往四肢末梢排的關係。

我五年前開始練功,中間有段時間狀況很好,但是大約兩年前,皮膚又開始發疹子,而且肝臟的部位也覺得有些乾燥。師兄姊跟我說,這是在排身體裡面比較深處的毒素,我想到以前曾經因為肝功能不正常去住院,又吃了不少草藥,大概是在排這個毒吧;沒想到排到後來,連胸部也在排。師姊問我以前胸部有沒有什麼狀況,我這才想到以前曾經摸到過硬塊,但是從工作崗位退下來之後,就沒再去醫院檢查過身體,也沒想過可能是什麼不好的東西,就沒去理會。師姊說我很幸運,如果當初到醫院檢查出來,我很可能就會聽醫生的,又割又切的;但因為我自己不知道,就這樣子練功,把身體裡頭潛伏的問題也一起排出來了。到現在胸部那邊的東西已經排乾淨了,肝臟也排掉了八成左右。

信仰的力量


除了練功以外,師父的心法也非常重要。我練功練到很不舒服的時候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師父,相信師父會帶我度過這段困難的時間。我去年因為排毒的關係,又吃不下東西,一個夏天暴瘦十三、四公斤,精神也變得比較委靡,躺在床上爬不起來,也沒什麼力氣練功。這種時候父母當然會有點擔心,覺得我應該要去看醫生,但是我已經是有醫生看到沒醫生了,還去看醫生幹嘛?我兄弟也擔心我,我說:「我不舒服的時候,你們也沒看到我是怎麼走過來的,你們怎麼知道我到醫院去就會好?如果你們愛我,就相信我,幫我照顧爸媽,讓我專心把病養好。」

有一次我很不舒服,差點被送到醫院去,後來道場一位師姊來家裡幫我調氣,過幾天我身體就排掉一些不好的東西;師父也叮嚀我飲食上要注意,什麼東西要吃一點,胃口就逐漸養了起來,身體狀況也慢慢調整回來。練師父的功要配合吃素,我倒是從年輕時就想吃素,但是不懂吃素的好處在哪裡,吃得就有一搭沒一搭的;後來同事都吃葷,我也就跟著不再吃素。現在就不一樣了,吃素以後感覺整個人很清爽,也比較有愛心。老實說一開始吃素是自私自利,只是為了身體好,不想累積太多肉的毒素在身體裡,現在就會覺得吃素是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力量。吃素前要領悟一些事情比較難,吃素後領悟得比較快,看經書很快就進入狀況,也就找到我會生病的真正原因:生活習性不好,飲食不注意,工作太勞累,不懂得養生。找到病因之後,從中調整心態跟習性,確實地反省、懺悔,病就好了一大半。

今年我就來梅門服務,接接電話,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:身體再怎麼不舒服,還是要從家裡走出來,去幫助別人。我跟我媽說:「我去道場,天主就會幫我照顧家裡。」果真因為我來道場,我媽就跟著練功吃素,家裡也跟著有很大的改變。我媽的脾氣本來不好,但自從我來道場之後,她的脾氣改了好多,不但可以料理自己的生活,我回家她也很高興。那樣的改變都是漸進的,不知不覺就被轉變了;師父真是不同凡響,練他的功法,竟然可以影響到我周圍的人。

我從年輕時就在追求靈修,後來到教會服務也是在修。一般人講到修行,會覺得好像要到山上的少林寺,穿上袈裟,住在裡面,才叫修行;但是梅門卻是融入在生活裡修身養性,你並沒有離開這個社會,而是在社會裡面修道。你只要一進到梅門來練功,就會發現練功的當下就在修,練功會啟發你的心性。這讓我非常訝異,我有好幾次都是在鍛鍊的過程中,發現我應該要怎麼做,我哪裡不對⋯⋯師父的功法會讓你明心見性,真的很不簡單。師父又會不斷提點你,告訴你怎麼修比較好,怎樣做才是對的,這些是在外頭靠自己看書、念經,沒有辦法達到的事。師父就跟耶穌說過的一樣:「你們就跟著我,在生活裡面修道。」

我有信仰,我的信仰就是師父,因為有信仰就不會退轉,不會想說練功這麼累這麼辛苦,而是會產生出一份喜悅心。當然你免不了還是會有低潮的時候,會有爬不起來的時候,但是只要想著師父,就不會迷失。我本來的信仰還是在,但是我的信仰跟師父是接軌的,而且有更深一層的提升。我覺得每個人的生長背景不盡相同,但是練功真的好,早點來練最好;不要像我一樣,到了五十幾歲,身體累積了那麼多不好的東西才來,但起碼我總算找到了。我期許自己在梅門一直跟著師父,有成長有進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